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:11/29 吳雙澤先生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


11/29 吳雙澤先生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

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島嶼,有很多漂亮的地方,很多人的喜歡到各國去旅行,但他不一定有來過這裡,這個地方叫澎湖。甚至曾經有歌手唱紅了這首以澎湖為主的歌曲。
澎湖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,小小的島嶼上也充滿許多令人動人的故事、開朗的居民、美麗的風景…這些或許都是吸引許多遊客最主要的原因。讓住在喧鬧都市的人們可以暫時遠離城市的壓力,到這邊好好放鬆與呼吸自由的空氣,好好享受這充滿濃厚人情味和許多由歷史所累積成傳奇故事的地方。
最近政府似乎有意在這裡開創博奕事業。並非博奕事業不好,但是設立了真的有比較好嗎?或許就某方面觀光事業真的增加了,但我們的配套措施配套方案是否也準備齊全了呢?或許拿澳門、拉斯維加斯這兩個地方來說,沒錯,是以賭場聞名於了國際,但是以澎湖這樣美麗的地方,讓遊客們只專注與牌桌上的輸贏,是否也太可惜了一點呢?還有誰在意雙心石滬為何而行成?黑石與白石是什麼?四眼井的故事呢?如果各個古蹟、傳統習俗等等就此隨著博弈的開發漸漸被遺忘了,也太令人悲傷了。
現在有許多地方因為開發而變的商業化,古早味與傳統對現在的小朋友們像是新奇的東西,這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。地方政府應該好好思考,除了如何創造地方的商機,對於傳統人情味的文化和習俗也應該適度的被保留下來,讓他遠久流傳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