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心得分享: 9/27(四) 油症紀錄片


油症紀錄片

多麼令人震撼與心痛的這一部紀錄片。既寫實又黑暗。
相關企業在製作的過程,使用毒性極強的多氯聯苯作為熱傳媒,因為致命的疏忽破碎了幾個健康的家庭、甚至是幾個世代的家族。
政府後續的補救措施,竟是用可笑的自願登記制,看似尊重受害者,在我看來卻是最荒唐的一個制度。沒有誰願意積極的處理後續的事宜,連老一輩最信任的公家單位,也自己將這道信任的城門給狠狠擊碎。
明明11年前已有日本做為我們的前車之鑑,政府卻還可以重蹈覆轍,防範於未然似乎在那些幕僚的心中是多麼的不重要,如用草菅人命來形容,我想再也適當不過了。
衷心的期盼不要再有類似的案例出現。不管是有害食品對於我們的傷害,甚至是有毒的物質、環境所造就的病變,如:烏腳病。人命是多麼可貴健康是多麼需要被珍惜。希望政府可以銘記這個教訓,對於已受傷的人們負起道義的責任,也期盼那些失落的人們有一天正義可以被伸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